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知否历史原型

知否知否历史原型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小说是架空历史,而剧本为了过审则将时代换到了北宋年间,但是剧中的主要人物是没有历史原型的。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剧本,改编自晋江知名宅斗作家关心则乱的同名原著小说,讲述了盛家的庶女盛明兰是如何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的坐稳了宁远侯府女主人的位置,并和夫婿顾廷烨幸福到老的故事。

在原著小说中,盛家所在的地方叫大周朝,是一个架空的历史朝代。而盛明兰的身体里则承载着一个现代人姚依依的灵魂。在剧本中,因为要通过审查,编剧们将大周朝改到了北宋,穿越的姚依依改成了原生土著盛明兰。

但是故事的内核依旧没变,电视剧的剧情依旧讲述了一个深宅大院里的庶女盛明兰是如何一步一步的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成为生活幸福美满的一品侯府夫人的。

在电视剧里,盛明兰先后倾心过贺弘文和齐衡,但是这两个都不是明兰的良配,所以最后盛明兰半推半就嫁给了喜欢自己的宁远侯府世子顾廷烨,最终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