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琉璃夫人和静安皇后是什么人

琉璃夫人和静安皇后是什么人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剧情里,琉璃夫人和静安皇后都是穿越者,两个人都带着现代的记忆和灵魂,进入了古代人的躯壳,成为名动天下的两位奇女子。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的剧情里,在明兰之前也有两个穿越女来到大周朝,他们一个是命格贵重的静安皇后,而另外一个就是成为了相国之妻的琉璃夫人。这两个人从同一个地方,也就是现代世界穿越到大周朝,但是两个人最后的结局却不尽相同。

静安皇后虽然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是却从来不曾在意过皇帝的爱。皇帝不喜她的时候,她不伤心;皇帝宠爱她的时候,她也不因此而过分高兴,反而是一心沉浸于自己的研究。但是可惜红颜薄命,最后死于一场宫廷倾轧,即使皇帝在后期斩杀了无数宫廷妃嫔,却依旧没能换回静安皇后的生命。

而另一位琉璃夫人则是出身于秦淮河畔的歌姬,凭借自己高洁的品格和出色的才华,最终赢得了才子高覃的爱慕和尊重。高覃还为了他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富贵前程,陪琉璃夫人回乡隐居,两个人的爱情也成为了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