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大娘子结局

知否大娘子结局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剧情里,大娘子王氏最后被儿子盛长柏送回了宥阳老家,在家庙里一生吃斋念佛为老太太祈福。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盛明兰的嫡母王氏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物。作为盛紘的嫡妻,王氏曾经和丈夫也有过一段快乐的新婚时光,但是很快就被林姨娘林噙霜给破坏了。所以王氏一直对她恨之入骨,还因此对盛紘心生怨怼。

因为心气不平,王氏在与林姨娘的较量中屡屡处于下风。甚至有好几次明明可以给林姨娘带来不小的打击,结果就因为王氏不够沉稳给了林姨娘喘息之机。

不过,王氏最自豪的就是养出了一个好儿子长柏和一个好女儿华兰,虽然她对于这两个孩子的教养很有限,但是毕竟她亲生的嘛!就是因为这两个孩子,让王氏在盛家的后宅中屹立不倒,还等死了林姨娘。

只不过没脑子就是没脑子,在后宅一人之下的王氏竟然还伙同姐姐康姨妈给盛老太太下毒。结果最终,王氏因为事情败露被儿子盛长柏送回了宥阳老家,一辈子吃在念佛为老太太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