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是真实的历史吗

长安十二时辰是真实的历史吗

《长安十二时辰》只是马伯庸套用真实的历史年份和人物虚构而成的一部历史小说,也就是说这件事并没有发生过。

由雷佳音、易烊千玺和周一围主演的古装探案剧《长安十二时辰》,改编自著名作家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主角李泌和张小敬联手破获突厥人企图覆灭长安城的阴谋的故事。

这本书的开头最初其实是马伯庸对于知乎问题:“如果你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会把背景放在哪里?”的回答。马伯庸也在《长安十二时辰》一书的后记中表示:“最初只是简单地想开个脑洞,没想到越写越兴奋,一个长篇故事就这么悄然成形。”马伯庸在写这本书的过程中,还曾经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考古文献,甚至为此专门拜访过于赓哲教授。

马伯庸在研究中发现,天宝三年是一个很奇怪的年份,尽管在民间曾经盛传过长安有神火降临,可官方却对此讳莫如深。而同年,贺知章病逝,王忠嗣鏖战数月终于在战场上将突厥乌苏米施可汗击杀。就连靖安司丞李泌也上书请辞,离开长安开始了修仙问道之旅。

马伯庸便将这几件奇怪的事情联系起来,写就了《长安十二时辰》一书。所以说,这本书的内容只是马伯庸虚构的,历史上不一定出现过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