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廷烨为什么娶明兰

顾廷烨为什么娶明兰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小说里面,顾廷烨娶盛明兰是因为他喜欢明兰,所以他就设下了无数条计谋,最终成功的求娶到了明兰。

在小说里,顾廷烨、齐衡和贺弘文都非常喜欢盛明兰,但是因为齐衡和贺弘文都太单纯,所以根本抵不过在江湖中摸爬滚打十几年的顾廷烨,并最终败在了他算计之下,失去了与盛明兰共谐白首的机会。

在小说里,顾廷烨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救了盛明兰,然后顾廷烨就发现了这个小丫头唯唯诺诺的表象之下有一颗七巧玲珑心。所以他就开始时时关注盛明兰,在这个过程中顾廷烨渐渐爱上了盛明兰,所以就想娶她为妻。

自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顾廷烨就开始了他的筹划。首先,顾廷烨遇见了他的第一个对手——贺弘文。顾廷烨为了能置身事外的搅黄这桩婚事,就找来了贺弘文的表妹曹氏。曹氏强悍的战斗力直接让盛贺两家的婚事宣布告吹,顾廷烨首战告捷!

而齐衡并没用得上顾廷烨出手,他的母亲平宁郡主直接给他安排了嘉成县主,齐衡也出局了。最终顾廷烨成功抱得美人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