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张小敬是谁

长安十二时辰张小敬是谁

张小敬是知名作家马伯庸所写的悬疑探案小说《长安十二时辰》的主人公,也是他最终拯救了长安城和城内的百姓。

著名作家马伯庸所写的悬疑探案小说《长安十二时辰》已经被翻拍为由雷佳音和易烊千玺主演的同名网剧。小说采用了双男主的架构,以靖安司的主要决策人李泌和一个待决死囚张小敬两个人为男主角,讲述了他们在四个时辰运筹帷幄、冲锋陷阵,终于在最后关头抓住了幕后黑手,拯救了长安城!

而雷佳音扮演的,就是曾经担任过九年不良帅的待决死囚——张小敬。

而作者马伯庸之所以采用张小敬作为男主角是因为,在研究唐朝天宝三年的历史时,他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华阴县尉姚汝能所著的《安禄山事迹》,他提及了这样一件事:天宝十五载七月十五日,叛军接近京城,玄宗率众仓皇逃离长安。行至马嵬坡时,太子李亨、龙武大将军陈玄礼等人密谋发动兵变,铲除奸相杨国忠。

而这次行动中,一位叫张小敬的骑士在队伍中冲出来,先一箭把杨国忠射下马,然后割下他的脑袋,把尸体割得残缺不全。但那位首开先声的骑士究竟是谁,又有什么来历,后来命运如何,在书中却没有任何提及,仅留下一个名字,宛如横空出世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