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新加坡:不让吃口香糖的国家

新加坡:不让吃口香糖的国家

很多人喜欢吃口香糖,尤其是有的年轻人更是每天都要吃。试想一下,如果说有个地方不允许你吃口香糖,你会相信吗?很多人可能会摇头,但真的就有这样的地方存在。

新加坡素有“花园城市”之称,这表明它是一个十分干净且让人赏心悦目的城市。如果你到新加坡游玩,会发现一个现象:那里的超市或商铺都不卖口香糖。20世纪90年代,口香糖给新加坡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环卫工人要想清除掉地上的口香糖,要费很大的功夫。而且,政府也担心一些缺乏公德意识的人乱丢口香糖残渣,会影响地铁和电梯的操作。因此,在1992年,新加坡政府宣布,进口、销售和制造口香糖在新加坡属于违法行为,对于走私口香糖的人将会给予重罚。

在如今的新加坡,街道两旁仍然可以看到不准吃口香糖的标语,就算是外来的游客,如果违反了规定,也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不过,近些年,新加坡卫生部批准了一些利于身体健康种类的口香糖可以在药店内销售。这些口香糖有的是护齿的,有的则可帮助人们戒烟。但人们在购买口香糖时要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