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知否谁唱的

知否知否谁唱的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主题曲《知否知否》是由胡夏、郁可唯演唱的,由刘炫豆作曲,张靖怡作词,在歌词中使用了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而另一个版本是由主演冯绍峰和赵丽颖一起演唱,很好的诠释出盛明兰和顾廷烨之间的爱情故事。

这部剧讲述了北宋年间盛家女儿盛明兰从一位不受宠的庶女成长为侯门主母的故事,盛明兰是盛家最小的女儿,母亲卫小娘在盛家地位非常低,这让她们的生活一直非常清贫,母亲被人害死后,盛明兰被祖母收养,在祖母的教导下长大。

盛明兰一直遵守小娘临终前的遗嘱,在盛家不出风头,安安稳稳度过自己的一生,可是小公爷齐衡的爱,让盛明兰动心了,奈何二人之间差距非常大,最终有缘无分,在家里安排下她和侯府二公子顾廷烨走到了一起,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

顾廷烨略施巧计娶了明兰为妻,在侯府盛明兰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帮助丈夫管理家业、整顿侯府,夫妻二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终明兰与丈夫一同协助明君巩固政权,二人也收获了美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