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廷烨是庶出吗

知否顾廷烨是庶出吗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廷烨不是庶出,他是侯府的二公子,母亲白氏是顾偃开明媒正娶的第二任妻子,所以顾廷烨是侯府嫡子,但因为大哥和继母小秦氏的陷害,让顾廷烨在侯府从未享受过一点应该有的待遇,经常受到父亲的责罚。

顾廷烨的母亲白氏是盐商之女,家中钱财无数,顾廷烨的外祖父一心想要为女儿寻找一门好亲事,侯府因为欠下朝廷巨额的钱财,不得不找一位能够出得起巨额嫁妆的家庭联姻,于是将顾偃开的妻子大秦氏逼死,将白氏娶回家。

顾偃开对白氏一直都不喜欢,结婚三个月都没有碰白氏一下,之后在父母的逼迫下才和白氏圆房,顾廷烨出生后,顾偃开还是一心在大儿子顾廷煜的身上。白氏在花园听到大秦氏去世的真实原因,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白氏和顾偃开理论的时候怒火中烧,母子俱损,留下年幼的顾廷烨独自一人生活在顾家,小秦氏嫁给顾偃开后,表面上对顾廷烨疼爱有加,可暗地里将他培养成一位浪荡公子,顾偃开对于儿子败家的行为非常生气,更加不喜欢顾廷烨,导致父子二人见面就吵吵闹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