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药不然最后死了吗

药不然最后死了吗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的剧情里,作者马伯庸只交代了药不然因为爆炸消失在了大海之上,对于他究竟是死了还是没死并没有写明,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

在《古董局中局》的小说里面,药不然是一个最被低估的人物。药家的人觉得他玩世不恭,不成大器,“五脉”的人也不把他当做振兴“明眼梅花”的希望,甚至就连爷爷药来也不认为他的才能抢过许愿。

但是许愿却觉得他是一个可以托付一切的挚友,所以在面对一切的时候,许愿把后背留给了药不然。但是令许愿想不到的是,正是这位“挚友”狠狠的摆了他一道,不但让他失去了所有线索,还差点失去性命。

而做了这一切的药不然,其实早投靠了“老朝奉”沈云琛,而他所以这么做只是为了取得“老朝奉”的信任。经过这些事情以后,药不然不但成为她的心腹,还成为了她在地下世界的话事人。甚至帮助“老朝奉”混淆视听,抢夺五罐。

许愿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药不然身为五脉中人要帮助“老朝奉”。其实原因很简单,药不然要借助“老朝奉”的势力去寻找自己太爷爷药慎行的骸骨,并为他洗刷污损的名誉,完成未竟的事业。为了达到这些目的,药不然不惜一切代价,终于进入了“老朝奉”集团。

最终药不然和“老朝奉”根据五组“牵星座标”,终于在大海之中找到了“福公号”的残骸。而为了实现太爷爷药慎行的遗愿,药不然最终将整条“福公号”残骸彻底炸碎,而他自己也因此消失在了苍茫的大海之上。

本来许愿和药不是都以为他死了,但是打捞船的大副却告知他们,日本冲绳县的海关发现了他们的救生艇。因此他们怀疑这艘救生艇就是被药不然带走了,而这时“四悔斋”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