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原著是什么

天衣无缝原著是什么

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本,改编自知名编剧张勇的年代谍战小说——《贵婉日记》。

由秦俊杰、徐璐、胡海锋领衔主演的年代谍战电视剧《天衣无缝》将于1月10日登陆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接档《江河水》联袂播出。这部剧的剧本来自于编剧老师张勇的小说作品《贵婉日记》,这部小说是张勇老师谍战三部曲收官之作,与《一触即发》以及《谍战上海滩》互为姐妹篇。

三部曲的前两部都已经被翻拍过了,《一触即发》被翻拍为同名电视剧,由钟汉良、杨蕊、李玥以及李立群主演。而《谍战上海滩》的版权则被正午阳光团队买走,改编成了由靳东、胡歌以及王凯主演的谍战巨制《伪装者》。这两部电视剧也都是由张勇老师担任编剧改编的,所以品质也很有保障。

电视剧讲述了1931年春天,中共中央在各大城市建立了红色交通站,而“烟缸”小组也试图建立一条地下新航线,配合交通站运输。但是因红色交通站遭到叛徒出卖,最终“烟缸”贵婉壮烈牺牲。贵婉同父异母的二哥资历平精心策划了一个复仇大计,设局引其兄贵翼入局,借贵翼之力破解谜团,真正的“叛谍”浮出水面,兄弟同心铲除叛徒,重建红色交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