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千万年后的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千万年后的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地球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只是它的变化太过于微小,以至于我们短时间里根本无法察觉。但是,有个不争的事实是:千万年前,世界屋脊沉淀在大洋的海底。那么,随着地球的变化,千万年后,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地球的变化是有实例加以佐证的,根据科学证实,北美洲板块和南太平洋板块正在以每年5.6厘米的速度移动着;而印度洋板块和南太平洋板块正在以每年5厘米的速度靠拢,并相互碰撞挤压等。

那么,地壳如果照这个速度运动的话,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演算下,印度洋板块会继续与亚欧板块碰撞,印度将会俯冲到青藏高原的下面近千米的地方;喜马拉雅山则会因为这两大板块的碰撞、挤压而上升至万米左右;澳大利亚大陆继续向北漂移,在漂移的过程中,将携带中途遇到的马来群岛,并最终同中国的南缘相接壤;到那时,上海同夏威夷的距离会缩短很多,因为太平洋的面积会缩小;在美洲与亚洲之间会形成一座更加雄伟的山脉;中国会成为一个内陆国家;非洲日趋向欧洲靠拢。地中海会逐渐缩小,直至在地球上消失,欧洲大陆与非洲大陆连接在一起,形成新的高大山系。

总之,整个地球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估计我们是等不到了,因为那时我们恐怕早就在世界上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