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叫十三邀

为什么叫十三邀

节目每一季只邀请十三位嘉宾接受访问,寻找不同领域颇有代表性的人物进行深度的访谈,许知远将其命名为《十三邀》。第一季中邀请到罗振宇、冯小刚等人物,第二季邀请了诺兰、罗大佑、李诞等颇具热度的嘉宾,第三季邀请了张艺谋、李宇春等人物。

很多网友都是通过《十三邀》知道了原来中国还有一位如此尬聊、不专业的主持人,对此许知远不以为意,他喜欢这种随意沟通的方式。在节目中常常是许知远感到很拘束,嘉宾往往会异常的放松,这也是许知远的个人主持特色。

接受许知远的访问要做好被喷的准备,许知远会带着他的有色眼镜来访问受访嘉宾,对每一位嘉宾都丝毫不留情面,这也使得许知远在网络中争议相当之大,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许知远的访问下,嘉宾们往往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以及对待事物的看法。

实际上很多人都拿它与《铿锵三人行》做比较,两者都是以说实话、深度讨论为主的节目。但《十三邀》显然更具争议性,因为主持人许知远本身就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