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白烨是谁

知否白烨是谁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白烨就是顾廷烨,顾廷烨被赶出侯府之后,他为了寻找被曼娘带走的昌哥儿,带着石头和蓉姐儿一起去北方寻找,在路上他救了八王爷,并且用化名白烨和八王爷相识。

顾廷烨为了不让昌哥儿跟着曼娘受到不好的待遇,带着女儿和石头去北方寻找,在路上他拔刀相助救了八王爷,这也让顾廷烨的命运发生改变,顾廷烨不想因为身份给自己带来麻烦,于是告诉八王爷自己叫白烨。

八王爷当时被敌军追杀身受重伤,身体康复之后,特别感恩自己的救命恩人顾廷烨,当时的皇上没有子嗣,虽然年老衰弱但是没有立储,每一位皇家的后代都对这个位置虎视眈眈,而八王爷是其中势力最小的一位。

但是八王爷和顾廷烨成为莫逆之交,在顾廷烨的帮助下,八王爷成功上位成为新皇,而顾廷烨也成为新皇帝的心腹,这让顾廷烨的命运发生大变化,还娶了盛家六姑娘盛明兰为妻,从此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