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盛淑兰是谁的女儿

知否盛淑兰是谁的女儿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原著小说中盛淑兰是盛维的女儿,盛维是盛纮的哥哥,盛家的长子,但是因为盛纮从小跟着盛老太太生活,所以才继承盛府,盛纮和盛维之间的关系并不亲近,虽然是一个父亲所生,但是兄弟情义早就消失了。

盛淑兰是盛明兰的表姐,虽然是盛家的嫡长女,但是盛淑兰却嫁给了一个穷酸秀才,婚姻非常不幸福,经常受到丈夫和婆婆欺辱,盛淑兰无可奈何下和丈夫和离,之后改嫁到农村的大户人家中,这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盛淑兰相貌平庸,性格老实懦弱,孙秀才是一位神童,十二岁便中了秀才,于是盛淑兰在家里的安排下嫁给了孙秀才,孙秀才自诩才子雅士,看不上盛淑兰这样平庸的妻子,整天在外面寻欢作乐,大肆挥霍钱财。

孙秀才偶然遇见了一名舞姬,被漂亮风情又有几分才华的舞姬迷住了,于是不顾反对将舞姬带回家成为小妾,这让盛淑兰在婆家的生活更加艰难,最终不顾声誉,盛淑兰和孙秀才和离,用一半的嫁妆换来自由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