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星驰吴孟达为什么不合作了

周星驰吴孟达为什么不合作了

周星驰与吴孟达因为种种原因错过电影合作的机会,让外界一度怀疑两人的关系是不是已经闹僵,但两人已经多次澄清过,两人没有任何不合的地方,只不过是吴孟达身体欠佳,而周星驰的电影数量在逐年减少,时间上安排不好。

吴孟达被誉为香港电影的黄金配角,与周星驰是最佳搭档。在90年代的香港影坛,两人为观众奉献了一出又一出的好戏。像《赌圣》、《大话西游》、《百变星君》等等,他们的大热也正是香港电影的辉煌时代的写照,千禧年之后,香港电影逐渐没落。

周星驰在2000年之后电影数量明显减少,在周星驰拍摄电影《功夫》时曾邀请吴孟达,但吴孟达因身体不适拒绝了周星驰,此后也是类似的情况,久而久之两人就没有其他合作了,这也是两人十分遗憾的地方。

吴孟达作客《十三邀》时曾向许知远透露,与周星驰私下有交集,但是在电影方面没有过多交集,两人的友情也不像过去那般友好。观众们更想看到周星驰与吴孟达能够再次合作,为大家奉上一出无厘头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