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贵婉日记资历群是好人吗

贵婉日记资历群是好人吗

在小说《贵婉日记》的故事里,资历群并不是一个好人,他是一个叛徒和奸细。正是资历群潜入贵婉所在的中共地下小组,也是他残忍杀害了众多的同志,而且他还葬送了自己的妻子贵婉的性命,使得她最终横死街头。

在小说《贵婉日记》里,资历群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他表面上装的道貌岸然像一个正人君子,但是实际上他却是一个可耻的叛徒和奸细。他受命于国民党中央调查统计局也就是中统,潜入中共地下小组三年,手上沾染了无数同志的鲜血,是一个刽子手。

在这三年里,资历群实行了一个叫做“掺沙子”的计划,将他领导下的整个地下小组的成员全都换成了隶属于中统麾下的特务,为此他残忍地杀害了真正的“茶杯”、“瓶子”等人。

而且为了确保计划万无一失,他还在上海警察局的命令下,步步为营、处心积虑的杀害了自己的妻子贵婉,只因为她就是小组内重要的成员“烟缸”。

最终,这个践踏了贵婉信仰的人被资历平和贵翼揪了出来,不甘心受折磨的资历群选择了用吞枪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