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资历群爱贵婉吗

资历群爱贵婉吗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原著小说《贵婉日记》里,资历群是爱贵婉的,但是这份爱却抵不过资历群的野心。或许资历群从始至终爱的都是他自己而已,他对贵婉的爱也只不过一个虚假的谎言。

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本,改编自知名编剧张勇的谍战三部曲之一——《贵婉日记》。在小说《贵婉日记》里,资历群和贵婉曾经是志同道合的同志,两个人一起赶赴巴黎为中共开启了一条秘密的红色交通线。

但是后来因为组织内叛徒的出卖,两个人一个死在了巴黎街头,一个进了上海提篮桥监狱。因为贵婉在临终前发展了同父异母的哥哥资历平接替自己,所以资历平在回到上海以后,开始用“贵婉”的名字公开活动。

同时他还借助兄长贵翼的力量救出了关在提篮桥监狱里的大哥资历群。但是资历平并不知道,就是他一向敬重的大哥杀害了自己的妹妹贵婉。

在小说《贵婉日记》的故事里,或许资历群爱过妻子贵婉,不然他不会同贵婉结婚。但是这份爱在资历群的眼里,却抵不过他的野心,所以他才能狠心对妻子贵婉痛下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