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资历群爱过贵婉吗

资历群爱过贵婉吗

在小说《贵婉日记》里,资历群爱过贵婉,曾几何时他还渴望能和贵婉一起去乡下隐姓埋名过幸福的田园生活,但是贵婉是一个坚定地革命战士,她知道只有战争胜利了才能有自由的生活,所以拒绝了资历群。所以,后来资历群就对贵婉痛下杀手,使她在巴黎的街头香消玉殒。

在小说《贵婉日记》中,女主角贵婉一直都是以坚定的革命主义战士形象出现的,在屡次面对危险的时候贵婉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就像资历平写在她日记上的那个样:“我是一个战士,直到战死!”,但是她的丈夫资历群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叛徒、懦夫。

在《贵婉日记》的故事中,资历群一开始是以中共地下党秘密小组的组长身份出现的,但是他的真实面目其实是国民党中央调查统计局培养出来,瓦解我党内部的奸细。

在深入组织的这些年里,资历群曾经多次以为自己就是中共地下党,但是最终他的野心还是驱使着他残忍杀害了许多曾经一个“战壕”里同生共死的同志,其中就包括他的爱人贵婉。

他曾经想带着贵婉远走高飞,去乡下过田园生活。但是贵婉的心思一向坚定,她委婉的拒绝了这个要求。因为她知道只要还有战争,无论躲到哪里都是徒劳,就像唇亡齿寒。

所以最终资历群还是残忍地杀害了贵婉,让他的妻子死在了大雪纷飞的巴黎街头。而资历群做了这一切以后却毫无悔意,他回到了上海在二弟资历安的安排之下进入了提篮桥监狱,等待组织上的营救以及再次潜入组织内部的机会。

最终,贵翼和资历平联手揭穿了资历群叛徒的身份,还将他所有的退路都堵死。而资历群最后选择了吞枪自杀来保全自己最后一点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