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贵婉日记是谁杀了贵婉

贵婉日记是谁杀了贵婉

在小说《贵婉日记》里,贵婉被组织内部的叛徒枪杀在了巴黎的街头上,而幕后真凶就是她信任和热爱的上级、丈夫——资历群。

在小说《贵婉日记》中,因为初次在火车上那惊险刺激的相遇,贵婉一直很信任她的上级资历群,甚至在她看向资历群的眼神中,都带着一丝丝的崇拜和敬佩。也是因为贵婉对资历群的这种敬佩之情,让两个人在一次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逐渐相爱了。

后来,两个人还结为了夫妻,一起共同在革命的道路上携手前行。但是贵婉并不知道,自己的枕边人是一个心狠手辣的刽子手,他的手上曾经沾满了无数同志们的鲜血和性命。而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横遭厄运,惨死在街头。

他们曾因为上海地下小组出了叛徒,而放弃了经营多年关系已经盘根错节的上海,只身奔赴巴黎开辟新的交通线。但是上海警察局的鹰犬们已经嗅到了他们的踪迹,并制定了抓捕“烟缸”的计划。

但是在危急关头,贵婉放弃了生的希望想要和丈夫资历群共赴黄泉路,谁知资历群竟然露出了真面目,还将贵婉枪杀于街头。最终贵婉孤零零的死在了异国他乡,他的哥哥贵翼和资历平甚至还没来得及见她最后一面,真是让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