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贵婉日记小说作者是谁

贵婉日记小说作者是谁

小说《贵婉日记》的作者就是知名的谍战编剧张勇,她曾经造就了很多优秀的小说和编剧作品,同时还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剧作家。

由秦俊杰、徐璐、陆毅和胡海峰主演的年代谍战大戏《天衣无缝》将定档于1月10日登陆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双台联播,而之所以这两家电视台会选择《天衣无缝》作为年末巨制其实是因为这部剧的编制张勇。

毕竟在各大电视台的眼中,谍战剧可是收视的重要保障,尤其是制作精良的谍战剧更是各大卫视激烈争抢的“香饽饽”,就像《天衣无缝》。这部剧从剧本的打造上就颇为精心,还特意请了原著小说《贵婉日记》的作者张勇作为编剧。

《贵婉日记》与《一触即发》和《谍战上海滩》并称为谍战三部曲,其中的前两部作品早已经完成了影视化的工作。《一触即发》的同名电视剧由钟汉良、李玥和杨蕊主演,讲述了双胞兄弟杨慕次和荣初从小就骨肉分离,长大后一个从政一个经商,但是最后都投身于革命道路的故事。

而第二部《谍战上海滩》的影视化作品则要更为著名,就是由正午阳光团队倾力打造的谍战大戏《伪装者》。这部剧由靳东、胡歌和王凯联袂主演,讲述了明家三兄弟,明楼、明诚和明台纷纷投身于革命道路奉献自己一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