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蛇缘起片尾曲叫什么

白蛇缘起片尾曲叫什么

电影《白蛇:缘起》的片尾曲是《前世今生》,由周深演唱,此曲是台湾著名音乐大师左宏元的作品,这首歌曲也是上世纪经典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片尾曲,主创人员用这一歌曲体现了对经典作品的致敬之情。

左宏元是台湾流行音乐的教父级人物,任何台湾现有歌手都会尊称他为老师,邓丽君、齐秦、孟庭苇等等都是他的学生。1992年收到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导演的邀请,为电视剧创作音乐原声带,《千年等一回》、《前世今生》就这样在他的笔下诞生。

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席卷两岸三地,引起了一阵观看热潮,而电视剧中的歌曲也成为了华语乐坛的经典曲目。华语乐坛刮起了一阵白蛇旋风,此后的白蛇传改编作品大多都引用左宏元老师的作品,电影《白蛇:缘起》同样借鉴了这一歌曲。

当电影结束之后,面对着阿宣与白蛇的凄美爱情故事,再辅之以《前世今生》作为谢幕,使得观看的观众都深深的陷入回忆之中,而彩蛋更是将白蛇传说与电影联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