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贵婉日记方一凡结局

贵婉日记方一凡结局

在小说《贵婉日记》的故事中,方一凡顺利的完成了组织上给予的艰巨任务,吸纳了资历安并且将7号首长安全送出了上海。随后,为了安全起见方一凡离开了上海去了南方局,继续自己在秘密战线上的使命。

在小说《贵婉日记》的故事里,方一凡就像一个穿花蝴蝶一般穿梭于上海的上流社会,她以商人和落魄千金作为自己公开身份,虽然一些出身豪门世家的人对她心存鄙视,但是方一凡却借助这一身份屡次帮助上海的中共地下小组完成艰巨任务。

作为贵翼曾经在上海普林斯顿的同学,方一凡凭借着这个身份为资历平对资历群的营救行动做了巨大贡献。而且在苏梅设下的接头陷阱里,她还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女学生,虽然这一次的接头行动最终宣告失败,但是也让方一凡确定了,资历平是一个值得吸纳并接替贵婉工作的对象。

在小说《贵婉日记》里,方一凡和贵婉同样是奋斗在秘密战线上的巾帼英雄,她们的战场不见任何硝烟但却比实际的战争更危险,她们的生命之花也随时面临着凋零。但是她们从来都不畏惧死亡,甚至甘愿复出一切只为组织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让人心生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