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和伪装者有什么关系

天衣无缝和伪装者有什么关系

电视剧《天衣无缝》和《伪装者》的关系就在于,他们的原著小说《贵婉日记》和《谍战上海滩》同属于编剧张勇的谍战三部曲系列之一,而故事发生的地点也都在上海。而且这两部电视剧同样是以家喻国,以小家的兴旺盛衰来展现当时中国的社会现状和人情冷暖。

电视剧《天衣无缝》和《伪装者》都是改编自编剧张勇的同系列小说,原著分别是《贵婉日记》和《谍战上海滩》,他们都属于张勇的谍战三部曲系列之一,而《贵婉日记》也是整个系列的收官之作。

电视剧《天衣无缝》和《伪装者》的故事里,因为叛徒的出卖贵婉和丈夫资历群被迫放弃了经营多年的上海和在地下网络中的关系,辗转前往巴黎开辟新的红色交通线。

为了吸收新鲜的血液和力量,贵婉在巴黎发展了明楼的弟弟明诚作为自己的下线并授予他代号“青瓷”。而明诚加入组织以后因为多次完成了艰巨的任务,所以获得了组织的嘉奖和信任。

但是很快巴黎的交通小组也面临了叛徒的背叛,所以贵婉决定解散小组并保存力量,因此她放出了烟雾弹并命令“青瓷”经由交通线前往莫斯科受训。而与此同时,明楼与蓝衣社的同僚王天风也接到命令,来到巴黎配合上海警察局的抓捕行动。

在此明楼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弟弟明诚竟然被自己的同志贵婉发展进了组织,为了能挽救弟弟明诚的生命,明楼只能选择出手救下他和贵婉,但是贵婉却以丈夫的安危为由拒绝了明楼一起撤离的要求。

后来因为贵婉身死,在明楼的帮助下明诚顺利逃过了王天风的怀疑,并按照原计划前往了莫斯科受训,最后还被明楼吸收进了军统内部做下级一起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