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国师为什么要捕蛇

国师为什么要捕蛇

《白蛇:缘起》中的国师为了捕蛇修炼自己的妖术,下令将蛇类全部抓住上交,通过百姓抓蛇可以免除赋税这一方式。但是在这一过程中,许仙的前世许宣反其道而行之,将捕获的蛇类全部放生,机缘巧合之下,他救下了前去刺杀国师的少女小白。

这部电影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白蛇传说的由来,讲述了此前的影视作品中从未涉及的前世内容,立意十分新颖,但又十分的贴合原作剧情。即将灭亡的大唐国师在朝廷中呼风唤雨,他是朝廷的实际控制者,为了修炼妖术长生不老,他不惜杀光所有蛇类。

蛇母带领的蛇妖一族是故事的主线,派小白去刺杀国师是蛇母的命令,小白不能和许宣在一起也是蛇母的命令,最后国师与蛇族的大战蛇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一条线就是许宣代表的人类,如同电影中妖怪所说,“世间两条腿的更可怕”。

经历了一场恶斗之后,国师被打败,大团圆结局,许宣与小白乘坐小船仿佛又是一次轮回,许宣还调侃了渔夫唱的歌曲,实际上是《新白娘子传奇》中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