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是小说改编的吗

天衣无缝是小说改编的吗

电视剧《天衣无缝》的确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成的,这部剧的编剧同时也是小说的原著作者张勇,而剧本则来自她谍战三部曲系列的收官之作《贵婉日记》。

由秦俊杰、徐璐、陆毅和胡海峰主演的大型年代谍战剧《天衣无缝》是一部由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而它的剧本则来自于编剧张勇的谍战长篇小说——《贵婉日记》。

在《贵婉日记》的故事里,读者们还可以看到诸如明楼、明诚、明堂和杨慕次这样熟悉的名字,而原因则是因为《贵婉日记》和《一触即发》以及电视剧《伪装者》的原著《谍战上海滩》同属于作家张勇的谍战三部曲系列。

在这一系列中的故事里,无论是明楼、明诚、杨慕次还是贵婉的战场都在上海,他们纷纷以各种身份蛰伏在这个巨大的谍报网络之中,只为了能够给组织带来一线生机并将日寇的阴谋扼杀在摇篮之中。

在谍战三部曲之中最先出现的故事是《一触即发》,这个故事发生在30年代的上海,因为一场人为的意外一对孪生兄弟杨慕次和荣初从襁褓里就被迫分离,一个是身在军政之家一个进入商贾之家。

后来两个兄弟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相遇了,在经历过短暂的猜忌与怀疑以后,两兄弟逐渐相互理解并携手查出了多年前那桩意外的残酷真相,最终杨慕次为国捐躯壮烈牺牲了,而为了组织计划的成功荣初则代替了弟弟杨慕次的身份继续战斗在上海。

而紧接着就是《贵婉日记》,出生于豪门的贵婉毅然投身于革命,并与自己的丈夫资历群携手在巴黎开创了一条和上海交通局相通的红色交通线,但是因为资历群的狼子野心贵婉以身饲虎死在了巴黎的街头,而她同父异母的哥哥接替了贵婉的使命回到了上海,开始了替贵婉复仇的旅程。最终资历平追随了妹妹和兄长贵翼的脚步,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革命者!

而最后发生的故事就是电视剧《伪装者》,为了粉碎日军想以经济制衡上海的阴谋,明楼带着弟弟明诚以经济学者兼特务机关委员的身份回到了上海。

与此同时他在军统的同僚王天风为了能在上海重新建立军统的联络点而绑架了明楼的弟弟明台。就这样,明氏一门三兄弟再加上长姐明镜和堂哥明堂纷纷投身于革命的洪流之中,各自力挽狂澜的维护着上海的和平与兴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