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余阁老是谁

知否余阁老是谁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余阁老是余嫣然的祖父,原本是朝中的太师,在京城中有很大的名望,孙女余嫣然的生母去世后,余嫣然一直都是跟着余阁老夫妇生活,他们对这个孙女非常疼爱,一心想给孙女找个好夫婿,然后自己回老家养老。

顾廷烨为了朱曼娘想要求娶余嫣然,余嫣然的父亲和继母觊觎顾家高额的彩礼,想要将余嫣然嫁过去,但是余阁老不同意将孙女嫁给这样的浪荡公子,为此和儿子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这让余嫣然心疼祖父因为自己生气。

余阁老夫妇带着余嫣然去庙里算命,顾廷烨得知后主动去求见余阁老,在顾廷烨几番承诺下,余阁老对这门亲事已经认同了,但是朱曼娘这一闹,让余嫣然的祖母被气的吐血,最终这门亲事不了了之。

余阁老夫妇怕孙女留在京城受委屈,于是带着余嫣然回了老家,对外宣称余嫣然早已和老家的一户人家定下亲事,现在孩子长大了,让余嫣然回去和未婚夫完婚,希望余嫣然再也不要被京城中的杂事烦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