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蛇缘起有法海吗

白蛇缘起有法海吗

电影《白蛇:缘起》中没有法海,但是彩蛋中透露出法海的法器紫金钵。电影的时间线是在白娘子大战法海前500年,讲述许仙的前世捕蛇人许宣与小白蛇的故事,导演通过此部电影向大家介绍了为何白蛇与许仙会如此相爱,新酒装新瓶,十分具有看点。

白蛇传说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故事,也被改编成了无数的影视作品,但这些故事的内核都在讲述许仙与白娘子的恩爱故事,与法海之间的恩怨纠葛,水漫金山寺是其中的典型。大家也从没去考虑白娘子为何会如此深爱着许仙,电影就是从这个点来展开。

《白蛇:缘起》中主人公们生活在唐朝末期,唐朝国师下令捕蛇,百姓都投身于这一场捕蛇运动中,而许仙的前世许宣也是这其中的一员,但是他并没有将蛇杀死,反而是放了这些蛇类,在这一过程中,许仙偶然的救下了小白,也就是白娘子。

电影中人、国师、妖之间有着不可调节的矛盾,三者最后的大战也是十分精彩,其中有不少镜头致敬了影视剧中的白蛇大战法海这一经典场面,观众在观看之余丝毫不会感觉到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