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星驰努力奋斗是哪个电影

周星驰努力奋斗是哪个电影

周星驰在电影《喜剧之王》中面对大海高喊一句“努力,奋斗”。周星驰首次尝试导演一角,他与李力持共同指导这部电影,这也为日后他的转型做了铺垫。周星驰在电影中扮演一名龙套演员尹天仇,受尽各种折磨,但他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演员梦。

1999年对于周星驰来说非常关键,一方面是香港电影逐渐没落,另一方面周星驰对自己的演员道路非常的焦虑。他想向大家展现一个不一样的周星驰,在这种情况下,《喜剧之王》的剧本应运而生,取材于周星驰的经历。

在影片中他抛弃了惯有的无厘头叙事风格,转而向写实方面靠近,尹天仇是一个十分痴迷表演的龙套演员,他的床头放着一本《演员的修养》。他对演戏有着自己的见解,同样是扮演死人,但在他的演绎下死人可以更真实。

但是剧组没有理会他的这一套,经常奚落他,住在海边的他经常会面朝大海,发泄自己的情绪,这与《九品芝麻官》中的场景类似,只不过这一次,周星驰是真正的在发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