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明兰为什么嫁给顾二

知否明兰为什么嫁给顾二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原著中明兰嫁给顾二是被设计了,她原本已经答应要嫁给贺弘文了,但是顾二已经对明兰上心了,他搅黄了这段姻缘,然后向盛家求亲,原本盛家是准备将盛如兰嫁给他的,但是盛如兰喜欢的是文炎敬,可是不能忤逆家人的意愿,她和文炎敬告别的时候被顾二发现了,顾二找盛家询问,盛家为了名声只能将盛明兰嫁过去,而这也是顾二的本意。

顾二就是顾廷烨,他和明兰幼年的时候就相识了,当时明兰的母亲难产,是顾廷烨带着大夫去救治的,虽然最终小娘去世,但是明兰还是非常感激顾廷烨的帮助,不过明兰长大后也搅黄了顾廷烨和余家大小姐的姻缘。

后来明兰和祖母回宥阳老家的时候遇见了水贼,是顾廷烨将她给救了,明兰主动鼓励顾廷烨去从军,这让顾廷烨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后明兰带着兵符和血诏去找赵宗全,再一次被顾廷烨给救了,这也让顾廷烨成为了新皇面前的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