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五脉中谁是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五脉中谁是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五脉在药来这一代,老朝奉是沈云琛。小说中有三代老朝奉,第一代是药慎行,第二代是姬天钧,从这第二代开始,老朝奉就是坏的 ,到了第三代,老朝奉简直无法无天,作恶多端,沈云琛隐藏在五脉中,迟迟不肯现身,表面从不掺和过多事情,但却做着有损五脉声誉的事情。

老朝奉这个称号其实是一位日本夫人给起的,药慎行跟许一城老先生的关系很好,最终两个人为了保护国宝而死。而药来本应该继承老朝奉的衣钵,可当时身为药家伙计的姬天钧“自立为王”,意图削弱药来的势力,打算干大事。

姬天钧那时候起就做着伤害五脉的事情,后来姬天钧死了,原本以为老朝奉不存在了,可没想到佛头案被重新查起,老朝奉再一次现身,其实老朝奉从没有消失,只是别人没发现,因为他手段十分隐秘。

许愿发现老朝奉是在安阳的时候,原本以为郑家世代造假肯定手脚不干净,却没想到郑家已经金盆洗手,不过郑重却打着郑家的幌子独自跟老朝奉合作。

药不然跟许愿在郑家的工厂中发现了老朝奉的标志,而罗局也知道了老朝奉的存在,但为了不打草惊蛇,实在不敢擅自行动,罗局的身份也在这时让人感觉扑朔迷离。

很显然老朝奉就是五脉中的人,姬云浮道出了真相,并且还大胆猜想,有可能老朝奉就是当年许一城的徒弟,见证那起案件,后来背叛了许一城,老朝奉的身份即将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