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谢少卿是谁

古董局中局谢少卿是谁

《古董局中局》谢少卿就是那个来历不明的道士,他好似早就算准了一样,在许愿到岐山的时候出现,不过看的出来他是这个佛头案的关键人物,虽然看似是个江湖术士,但的确能算准许愿来岐山的目的,不过这看起来不像是巧合。

谢少卿人送外号“谢老道”,在所在村子里也算是小有名望,可却偏偏在许愿面前装穷,故意装作想要透漏消息好得到许愿的钱,但谢老道身份可疑,总是算准了许愿下一步会做什么,会去哪儿。

在许愿跟木护加奈要去龙门石窟的时候,谢老道故意在山脚等着他,还说自己知道龙门石窟在哪儿,并且还是他说出佛身的秘密,也好似是他故意引诱许愿去的龙门石窟,不过最终他小说中的结局是死于药不然之手。

小说中药不然不是个好人,而是跟老朝奉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每一次老朝奉的身份有了下落的时候,就会死一个人,而且好似都是药不然在动手。后来许愿跟木户加奈在龙门石窟里遇到了老朝奉的人,不知许愿下一步的结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