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资历群是叛徒吗

天衣无缝资历群是叛徒吗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情里,资历群不算是叛徒,因为他的真实身份并不是共产党,而是国民党中央调查统计局培养出来的一名特务,所以他覆灭了自己的整个小组只是顺理成章的完成任务而已。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情中,资历群第一次出现是在漕河泾监狱里,他手拿着一支纸折的花缅怀自己的爱人贵婉,并回忆起了两个人第一见面时候的场景。

在这个时候资历群的身份还是共产党,他还是贵婉所在的上海地下组织行动组的组长——沙漏。但是弟弟资历平将他救出来以后,却连夜将他送出了上海,还交代船家将他送的越远越好,虽然资历平对兄长贵翼狡辩,但是贵翼却一语道破他的心思,原来资历平也在怀疑自己的哥哥资历群是叛徒,并背叛了组织。

实际上资历平猜的一点不错,资历群就是那个杀了贵婉并帮助资历安执行谍猎计划的内线。但是他却并不是共党的叛徒,因为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国民党中央调查统计局培养出来的一名特务,他之所以帮助资历安也是出于完成任务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