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皓镧传嬴异人吕不韦怎么认识的

皓镧传嬴异人吕不韦怎么认识的

在《皓镧传》中嬴异人和吕不韦是在赵国认识的,吕不韦去赵国做生意的时候认识了嬴异人,得知嬴异人的身份后,吕不韦觉得此人奇货可居,加以利用包装一定能够改变地位,于是二人结交,为了各自的利益相互利用。

嬴异人身为秦国的子嗣,并没有受到父亲的宠爱,幼年的时候就被送到了赵国当人质,多年艰苦的生活,让嬴异人风度翩翩的外表下隐藏着深沉的心机,他立志要上位成为秦王,只可惜一直都没有适合的机会让他回到秦国。

吕不韦是个富可敌国的商人,家中金钱无数,但因为是商人处处受到歧视,这让吕不韦一直梦想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生活环境让他变成机敏狡黠、行事果断的人,在他谋权的道路中,仅有的意外是爱上皓镧,可是权力比爱情重要多了。

吕不韦和嬴异人结交,利用自己的钱财包装嬴异人,让他结识到不少的朋友,还帮助他成为华阳夫人的养子,吕不韦一步步扶持嬴异人登上王位,成为秦国丞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