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鬼吹灯是一本小说吗

鬼吹灯是一本小说吗

鬼吹灯是一部悬疑盗墓系列小说,一共分为八个层次,八本故事,由天下霸唱所写。整部小说又分为两个大的部分,前四本是今生故事,后四本是前世介绍,小说凭借丰富的想象力以及盗墓探险的故事类型吸引了众多的读者,也被改编成诸多影视作品。

2006年天下霸唱开始写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此书一经上架,广受好评,此后天下霸唱又陆陆续续写了三本,这是鬼吹灯系列的开端。《精绝古城》、《龙岭迷窟》、《云南虫谷》、《昆仑神功》也是官方认定的正统作品。

但是在书籍畅销的同时,粉丝们对于书中所交代的人物、时间线都有不同程度的疑问,四本小说埋下了太多的坑,而作者并没有在书中回答这些疑问,为此天下霸唱在2010年开始续写回忆篇,时间线更长、跨度更大,为的就是将前四部的相关设定补全。

后四部分别是《黄皮子坟》、《南海归墟》、《怒晴湘西》、《巫峡棺山》。鬼吹灯系列小说成为最著名的盗墓小说之一,由它产生了漫画、电视剧、电影等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