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廷烨为什么娶如兰

知否顾廷烨为什么娶如兰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要娶如兰这是他娶明兰的计谋。他是皇帝面前的红人,故意跟皇帝说要娶盛家嫡女,其实他早就知道了如兰跟文炎敬的私情,然后将这件事闹得人尽皆知,故意把盛长柏带到如兰跟文炎敬私会的地方,女子家的名节坏了可是大事,这样就能不娶如兰,而盛家就要给他一个交代,明兰是唯一一个没有嫁人的,也是唯一的选择。

顾廷烨其实早就对明兰倾心,但最早有很多阻碍,明兰心中有小公爷,两人好不容易断了,结果又出来一个贺弘文,顾廷烨虽是一介武夫,但却非常聪明,他知道直接说要娶明兰势必会让人怀疑是不是两人早有私情,于是他不焦不躁,设计了一出好戏。

他先是将贺弘文跟明兰的婚事破坏了,将曹家姨妹接过来,让贺弘文不得不娶曹家女儿,结果又故意说娶如兰,将如兰跟文炎敬私会的事情说出来,自己是朝廷命官,怎能娶一个毁了名节的女人,而正好如兰又喜欢文炎敬,这样一来两全其美。

明兰其实那时候已经喜欢上顾廷烨了,最后这个结果恐怕她自己也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