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老皇帝是历史上的谁

知否老皇帝是历史上的谁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老皇帝就是北宋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宋仁宗赵祯。历史上的宋仁宗是一位贤皇,仁宗盛治、节俭爱民是他的主张,其实在电视剧中也能看的出来。

知否中的老皇帝非常爱才,在紧要关头还是曾经得到过自己恩惠的一位小宫女救了自己,原来这个小宫女曾经刚入宫的时候,因不懂规矩在皇帝游玩的时候没有准备茶水,宋仁宗回头一看下人没有准备茶水,就忍着饥渴到妃子宫中喝了个干净,那宫女这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准备不周。

那件事对于皇帝来说不重要,却关乎一个下人的命运。在紧要关头其实还是宋仁宗自己救了自己,如果当初不积德行善,那么宋仁宗也许就会死在宫中。这位皇帝虽然出场只有一集,但却实力圈粉,即使在兖王的逼宫之下,他也没有屈服,而是给了兖王一个耳刮子,让观众看的很是舒心。

不过这位皇帝最遗憾的一点就是无子,不是没有孩子,而是孩子都死了。在写下诏书后病逝,他的去世令人惋惜,不过宋仁宗是宋朝在位期间最长的皇帝,执政四十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