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疯狂的外星人原型

疯狂的外星人原型

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取材于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乡村教师》,这是一部非常“不科幻”的科幻小说作品,是刘慈欣出于对乡村老师的尊重而创作的小说,2001年在《科幻小说》期刊上发表,小说主要讲述了老教师的四个学生所引发的一系列科幻冒险故事。

被选中的四个孩子将参与一场联邦政府组织的考试,一起拯救地球文明,这场浩劫结束之后,四位学生将老师安葬。宁浩早前就接触过刘慈欣的相关作品,在看到《乡村教师》之后便开始筹备《疯狂的外星人》剧本撰写,并邀请刘慈欣一同创作。

但是将一部科幻小说改编成一部喜剧电影,难度可想而知,宁浩历经五年的打磨,最终在2017年完成剧本的撰写,并于同年开机拍摄《疯狂的外星人》。影片保持了宁浩惯有的一种荒诞感,特意将人物、场景造型丑化,以此来凸显电影中的喜剧效果。

电影于2019年2月5号大年初一上映,黄渤与沈腾两大喜剧演员强强联手,雷佳音等一众演员倾力加盟,一场合家欢爆笑喜剧电影就此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