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影子是谁

天衣无缝影子是谁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中,资历安所说的在共党组织内部的内线“影子”其实指的就是他的大哥资历群,也是资历群和弟弟资历安一起制定了“猎谍计划”并一起残害了共党地下小组的许多成员,最终两个人都因为阴谋败露而死。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情里,资历安的每一步计划都心思缜密计划的天衣无缝,而这一切却并不是他自己的功劳,而是要归功于他身后的那个“影子”。而这个“影子”就是他在共党上海地下小组的内线,同时这个影子也是他最信赖的人——大哥资历群。

资历安的未婚妻曾经查遍了资历安的人际关系,也屡次追问资历安这个“影子”到底是谁,而资历安每次都答非所问。终于在苏梅前往莫奈西餐厅接头之前,资历安才向她透露这个“影子”就是他在共党上海地下小组的内线,是一个转变者。但是他说到这里就顾左右而言他,再也不肯透露更多的消息。

在资历群的远程操控下,资历安每次抓捕共产党上海地下小组成员的行动都获得了胜利,虽然抓到的人最终都死了,但是这也为他们实行“猎谍计划”做了很好的铺垫。而在资历群的帮助下他们的外勤特务人员也成功取代了“烟缸”、“茶杯”和“青瓷”的身份和位置。

而资历群之所以会帮助弟弟资历安抓捕共党却并不是如他告诉苏梅的那样,资历群并不是什么共产党的叛徒和转变者。相反他和苏梅一样,都是陈立夫先生在国民党中央调查统计局培养出来的特务,他们两个人在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打入共党内部,秘密潜入核心组织。

相较于苏梅出师不利被资历安逮捕,资历群的潜伏任务可是相当的成功,他不仅潜入了组织内部还成为了地下小组的小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