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贵翼为什么叫军门

贵翼为什么叫军门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中,很多人称呼贵翼的时候都会叫他“军门”,而他之所以被叫做“军门”是因为他在国民党内部担任高层军官,而且还是身兼江、浙两省的督办、上海警备司令部副司令及国民党军工署的副署长等职务为一身,算得上是封疆大吏,所以很多人为表示对他尊重就会称呼他为“军门”。

“军门”这个词最早出现于明清两代,指代的是权高位重的官职,像在明朝时期,“军门”一词是总督和巡抚的代称,而在清朝“军门”则是对提督的尊称。但是“军门”这个词要是放在民国以后就不再代表官职,而是表示对军界的高官身份和地位的尊称。

在《天衣无缝》的电视剧里,很多人在称呼贵翼的时候都叫他“军门”,不光是生意场上,就连他在警备司令部的手下以及很多军政界的门生故旧也都尊敬的叫他“贵军门”,弄得观众都以为贵翼的真名叫做“贵军门”呢。

但是实际上,世人皆称贵翼为“贵军门”只是为了表示对他的尊重,毕竟贵翼既是身兼江、浙两省的督办、上海警备司令部副司令还是国民党军工署的副署长,无论是从职务还是家世来说都称得上是权势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