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廷烨是什么官

知否顾廷烨是什么官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的官职为正五品以上,世袭父亲爵位,成为下一个侯爷,并且还是大将军。

顾廷烨当兵之后的仕途很顺,当兵几个月之后就成为了虞侯,虽然官不是很大,但已经是小有名气。其实他功成名就不得不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新皇的儿子,当初新皇的儿子被顾廷烨给救了一命,他记住了“白烨”这个人,顾廷烨阴差阳错的去了前线打仗,再一次结识了王爷的儿子,成为知己,这才有了后来。

顾廷烨在战场上勇猛杀敌,步步高升,打了很多场胜仗。后来皇帝遭遇逼宫,顾廷烨劝说赵宗全,这才有了后来带着兵,营救皇帝,皇帝见到了这个昔日侯爷的儿子,心中倍感亲切,两人一来二去说了很多,还交代赵宗全要保护顾家,顾廷烨在老皇帝面前就是红人,更何况新皇登基,顾廷烨的官自然不会小。

顾廷烨带着一大波人,到顾家做客,表面上是来认祖归宗,但其实就是想气气小秦氏,还要拿回先皇赐给他的东西。顾廷烨耀武扬威了一把,把小秦氏气的不轻,大哥顾廷煜也气的两眼发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