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贵婉是共产党吗

天衣无缝贵婉是共产党吗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情中,徐璐扮演的贵婉确实是共产党,她是中国交通局上海地下行动小组的成员,代号为“烟缸”,但是在天津的时候,由于叛徒的出卖导致贵婉被枪杀于天津的威灵顿道,而她的两个哥哥都没能见到她最后一面。

贵婉曾经在自己日记的第一页写了这样一段话,“我是战士直到战死”。而她的行为也很好的践行了这个承诺,她最终真的战死在了天津,战死在了她的岗位之上。而使她牺牲的凶手就是地下小组内部的叛徒,同时这个人也是她的上级与丈夫——资历群。

而她的兄长贵翼却从来也未曾想过,在自己眼中有修养、懂生活、知情趣的妹妹贵婉最终会选择为理想与信仰而战,并且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为组织留下一线生机。

而贵婉同父异母的哥哥资历平在和妹妹接触以后,终究还是理解了妹妹的做法,但是他还是想为妹妹报仇,为此资历平还精心策划了一个复仇大计并设局引其兄贵翼入局,然后借助贵翼之力破解了一场生死谜局,迫使真正的“叛谍”浮出水面,最终兄弟同心铲除叛徒重建了红色交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