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万物皆可盘什么意思

万物皆可盘什么意思

“万物皆可盘”源自于孟鹤堂在相声表演《文玩》中说的“盘他”,网友们将其发扬光大,万物皆可盘形容一切东西都可以放在手中把玩,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放在手中揉的,网友们纷纷在网上亮出自己盘的东西,有小老鼠、仙人掌、甚至还出现了刺猬。

万物皆可盘也成为“万物皆可系列”的又一个热点词汇,在东方卫视相声选秀节目《相声有新人》中,孟鹤堂搭档周九良合作了《文玩》这一节目,孟鹤堂在节目中说出的那句“干干巴巴、麻麻赖赖的,一点都不圆润,盘他!”也成为了网上热议的句子。

此后又经过抖音的传播,使得“盘他”这个词汇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最后就形成了万物皆可盘这个新型梗。万物皆可系列又加入了新成员,此前的万物皆可系列并没有引起网友们的广泛注意,但是如今有了抖音这一平台的宣传,曝光率大大提高。

实际上“盘”是在把玩器物过程中所产生的一个字,对于一些佛珠、珍宝之类的器件,一些人会小心翼翼的拿在手中揉动,就像古时候皇帝的手中拿的那两个大珠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