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资历安的真实身份

天衣无缝资历安的真实身份

在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剧情中,资历平的二哥资历安表面上是上海警备司令部侦缉处二科的科长,但是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军统的前身——蓝衣社培养出来的特务,而他之所以进入上海警备司令部也是因为蓝衣社的命令。

在上海资家三兄弟的身份可谓是各种立场应有尽有,像资历群表面上皇室中共交通局行动组的组长,但实际上他却是国民党中央调查统计局派遣入中共地下小组内部的特务。而资历安表面上是上海警备司令部侦缉处二科的科长,但私底下他却是蓝衣社培养出来的特务,并奉命在上海警备司令部侦缉处任职。

在上海警备司令部任职的时候,资历安发现自己的哥哥资历群竟然还是共产党地下小组的成员,但是更让他吃惊的是,资历群竟然还是受国民党中央调查统计局的命令遣入中共地下小组内部的特务。在向自己的弟弟和盘托出自己的身份以后,资历群和弟弟资历安联手一起执行了一个叫做“猎谍计划”的行动。

为了能够顺利实施这个计划,资历安和资历群一边安排特务开始在生活上接触地下党的成员们,一边对他们执行抓捕任务。最后,在资历群的帮助下,资历安手下的三个外勤特务成功的取代了“茶杯”、“烟缸”和“青瓷”的身份,潜入地下小组等待共党派人来接头。

就在这个计划顺利进行的时候,资历群和资历安的弟弟资历平出现了,资历平为了给同父异母的妹妹贵婉报仇,还将资历安手下的三个特务都杀死了,而且还将他们的尸体送到了贵翼手里,这一行为险些让“猎谍计划”崩溃。而最终资历平和兄长贵翼联手破坏了资历安和资历群的计划,为贵婉报了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