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皓镧传赵王的结局

皓镧传赵王的结局

《皓镧传》中赵王的历史原型就是赵孝成王,结局是因病去世。赵孝成王所在的时期,赵国的国力很强大,是其他六国中唯一一个能跟秦国抗衡的国家,不过赵王的决策出现了多次的失误,导致赵国的局势慢慢不占优势。

电视剧中的赵王装傻充愣,但实则他是个城府很深的君王,当上王之后的他不相信任何人,对身边的一切都保持着警惕的状态,虽然他是王,但却时刻表现出任人摆布的样子,但这并不是他本来的面目。

而历史中的赵王虽然不是一代明君,但做事英勇果断,虽然败仗打的比胜仗多,但没有装傻过。他在位期间发生了一件举国震惊的事情,那就是赵括带领的四十万军队被秦国的白起给坑杀,那是历史上很有名的战役。

赵括是公主雅原型赵雅的丈夫,因为那场长平之战,赵括也有了一个跟他相关的典故,那就是纸上谈兵。赵括缺乏战场经验,不懂得灵活应变。赵孝成王急于求成,他便跟赵王一起胡作非为。

他一反廉颇的策略,改守为攻,在长平主动全线出击,向秦军发起进攻,这无疑是可笑至极,秦军的实力远远大于赵国,后来被秦军的白起分两路包围,困在长平,赵军四十六日不得食,赵括亲自率勇士突围,英勇杀敌,被秦军射杀而死,赵军损失了四十万的士兵,赵国不复存在。

《皓镧传》中的赵王城府也是很深,他的眼神中透漏着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