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德云社封箱什么意思

德云社封箱什么意思

德云社封箱这一词是指新年前的最后一次演出,因演出后要将各种道具装箱封存,歇班过年而得名。

其实封箱这一词不仅仅只指德云社,而是用于很多个派别。而封箱这一词语是中华传统戏曲京剧等剧社里的习俗,就像如今人们上班的最后一天,要将自己所在的位置、公司打扫个干净是一样的意义。在每年腊月的中旬左右,将表演用的道具等用箱子封存起来,证明已经结束了一年的演出,放假休息。

在相声圈里其实没有什么要用的道具,顶多也就只是一把扇子,或者是一张台子,或者是演员们的快板,简单用具。最早就是两个人或者一个人凭借着一扇一惊木一套大褂走南闯北,在各个茶馆街头表演,没有什么固定场所,没有什么道具,也就不需要箱子,更谈不上开箱封箱了。而封箱讲究的是其中的内涵。

德云社在近两年可以说是红了很多人,郭德纲本身就很红,后带动了得意门生岳云鹏、张云雷、杨九郎,他们相继大火,让人们对于德云社有了一个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