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鹧鸪哨与胡八一什么关系

鹧鸪哨与胡八一什么关系

鹧鸪哨是胡八一的“外公”,鹧鸪哨的外孙女Shirley杨与胡八一是恋人关系,因此按照辈分来看,鹧鸪哨是胡八一的外公。实际上胡八一与鹧鸪哨并没有见过面,认识Shirley杨之前,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位大名鼎鼎的探墓高手。

认识Shirley杨之后,他俩与王胖子组成摸金三人组,前往各地进行探宝,几人在献王墓中得到了鹧鸪哨穷尽一生都想要得到的雮尘珠,Shirley杨也算是接替鹧鸪哨完成了家族的使命,这一点在小说中有过详细的介绍,颇为动人。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的故事就是由胡八一一行人中了诅咒为切入点,几人找到陈瞎子寻求解决的办法,陈瞎子听闻是鹧鸪哨的外孙女前来打听消息,于是就和众人讲述了民国时期的一段盗墓往事,这部小说也被称为是天下霸唱的填坑之作。

鹧鸪哨的一生相当悲壮,湘西瓶山古墓基本上搭上了鹧鸪哨的全部身家。但是胡八一的探墓生涯就好的多了,毕竟身边有一个配合极好的团队,鬼吹灯系列小说的绝对男主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