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神探蒲松龄是小说改编的吗

神探蒲松龄是小说改编的吗

电影《神探蒲松龄》不是由小说改编而来,但是电影中有很多场景致敬了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电影《倩女幽魂》。编剧刘伯翰将蒲松龄写的《聊斋志异》中《倩女幽魂》的故事重新创作,并将蒲松龄这一人物带入到电影剧情当中,保证了电影题材的新颖。

1987年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电影《倩女幽魂》成为几代人眼中的经典作品,在此之后的许多同类作品都没能超过这一版。而《神探蒲松龄》则是避开了这一点,虽然是利用倩女幽魂这一IP,但是剧情、故事背景、人物等等都是原创性的。

而且此次成龙在电影中将不再是以打戏为主,取而代之的是法术,这是成龙第一次尝试仙侠类电影作品,因此许多东西都要重新学习,以此来适应电影拍摄的需要。阮经天扮演的宁采臣与钟楚曦扮演的聂小倩也是片中的重要看点。

《神探蒲松龄》于2019年春节档上映,可见成龙对于电影品质的认可。周星驰、宁浩、韩寒、麦兆辉等导演都拿出了得意的作品,成龙的压力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