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怒晴湘西瓮城机关有几种

怒晴湘西瓮城机关有几种

《怒晴湘西》瓮城机关一共有四种,它们分别是普通的短箭、巨大的长箭、带火的箭以及流沙泥石。四种机关环环相扣,只要触动了瓮城内部的器物,这些机关就会以此被激活,瓮城内部有一个巨大的机械控制室,指挥这些武器的发射。

除了这四种机关之外,瓮城内部还有一些令人十分惊讶的器物,例如七星棺材、不断变脸的机械假人等等,这些都是元朝大将军生前设置的,就是为了防止盗墓贼进入墓穴,因此设置了这么一个瓮城,让盗墓者误以为进入了墓穴。

许多看过网剧的观众会有这么一个疑问,难道那时候的机械武器已经这么厉害了吗?实际上还真的就是这么厉害,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公输班等人就已经制造出了各种机关陷阱,诸子百家中的墨家就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而陈玉楼他们的盗墓装备也是越来越先进,剧中如果没有花拐玛一行人的炸药,陈玉楼一行人就要死在瓮城里面了。而经历了这次事件之后,陈玉楼对探墓也有了一个更为清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