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皓镧传廉将军是谁

皓镧传廉将军是谁

《皓镧传》中的廉将军就是历史上很有名的赵国大将军“廉颇”。廉颇是赵国很厉害的一位将军,也是历史中真实存在的人物,他并不是桀骜不驯,连赵王的话也不听,而是真的很有远见,历史中到了赵悼襄王时期,由于不得志,他先后投奔魏国与楚国。奔魏时居于大梁,而后老死于楚地,葬于寿春。

而跟廉颇有关系的一个人就是赵括,历史中的赵括在指挥作战这方面远远不如廉颇,不过赵国则是比较看重听话的赵括,在长平之战中,秦国害怕廉颇这位将军,于是想了一个反间计,让赵国君王中了计。

原本是廉颇作为将军,却临时将廉颇换成了赵括,中了秦国的反间计,认为廉颇怯战,强行罢廉颇职,用赵括为将领。秦国一看是赵括,果断的杀进去。当时的白起残暴不已,坑杀了赵国四十万人,这是历史上很有名的一场战争。

廉颇郁郁不得志,去到了魏国跟楚国,但毕竟廉颇是赵国人,即便他很厉害,也不会绝对的信任他,廉颇终究还是郁郁而终,只可惜一辈子没能实现自我价值,可惜了这位帅才。